三月八日接到醫院通知下午兩點前須去醫院報到住院
心理一直有說不出的感覺
有點緊張 又有點興奮
吃完中午飯之後
就開始收拾一些日常生活用品
例如:毛巾、牙刷、牙膏、旅行用攜帶式保養品、梳子、兩套前開扣式的睡衣、臉盆、水杯保溫瓶及碗筷湯匙之類等等,
就帶著大包小包前去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先到住院掛號櫃台報到→
到病友服務室量血壓身高體重(整個有夠重 = =)→
到腦神經外科病房18樓護理站報到→
聆聽護士說明地理位置和術前衛教及住院需知等等→
接著馬上幫我先在左手裝上軟針預備明天的點滴施打順便抽血做檢查(軟針插太近皮膚很不舒服,一直哀哀叫直到有位護士幫我往上弄一點出來才改善)→
然後就開始術前檢查項目包括:胸部X光、心電圖、核磁共振等等,
之後回病房就慢慢調適心情囉
而且晚上12點後就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能喝)
說是為了手術麻醉的安全著想

三月九日當天早上七點護士就來叫人起床準備打點滴了
左手.JPG
第一瓶點滴.JPG
接著九點左右媽媽和妹妹來的時候就到樓下二樓的術前的麻醉照護說明
我就得推著點滴架進去麻醉照護
就看到診間和麻醉醫師說明我之前過敏的現象和要為我如何麻醉
其實聽也聽不太懂
就只知道醫師說麻醉前先幫我打一針類固醇降低我過敏的機率
然後在一支麻醉針和術中的吸入性麻醉氣體讓我做全身麻醉
不過那位麻醉師好像態度不是特別好
也沒有安慰一下病人
因為麻醉其實很重要
當病人的也會害怕
那位麻醉師還說如果害怕就不要開刀啊
哇靠~

然後大概快接近中午12點時就有一位開刀房的醫師就上來說要先推我下開刀房做準備了
當時我的心情可以說是超級無敵緊張
眼淚就不自覺得流下來
讓我不得不把我的臉遮起來
真的很緊張加上心情很亂
我媽就一直在旁邊跟我說要我在心裡默念請神明保佑我順順利利開完刀
我就不停反覆的祈禱
真的~
躺在病床上被護理人員推到開刀房真的很想哭
感覺人怎麼可以那麼脆弱
一個摔跤一個跌倒一個碰撞就得進手術房了
經過一連串護理人員的基本詢問(叫甚麼名字?出生日期?要開甚麼刀?自費費用知道嗎?)之後
我就直接被推到準備室去做〝心理調適〞了

時間彷彿停止一般
躺在病床上看著身穿綠衣的護理人員在身旁走過來走過去的
一直在想我哪時會被推進去阿?
都一直聽到自己的心跳得很快
隨著時間過去
又看到兩三位身穿綠衣護理人員來了到我身邊之後
我就知道要開始了
哇靠~馬上又開始心裡默念阿彌陀佛保佑我好幾次之後就被推進手術房了
看到手術房裡一片亮外加一堆機器外加一推綠衣人士
我還瞥見我的X光片被放在牆上
然後護理人員跟確認身分及要開刀的部位後
麻醉師就幫我準備夾生命跡象的機器
就叫我不要太緊張等等會睡著不要害怕
我怎麼可能不緊張嘛
拜託~
接著一針類固醇、一針麻醉針加上氧氣罩深呼吸兩次我就失去意識了

不知道經過多久時間
耳邊傳來叫我名字的聲音
跟我說已經完成手術囉
問我感覺如何
我馬上跟他們說:好痛!好痛!傷口好痛啊!
就馬上幫我來一支強效止痛針給我!
我的臉色才比較不猙獰的樣子
OK之後就把我從恢復室裡推出去了
我就聽見我媽的聲音和護士小姐的聲音
坐電梯上去之後回到自己的病房
一堆的護士小姐蜂擁而上
進行術後的教學動作
他們說我只能有三個姿勢
第一個姿勢正躺躺平、第二個右臥(把靠枕墊在後面做支撐)、第三個左臥
不過右臥要回左臥就得先回平躺兩到三小時在左臥
而且兩三個小時要翻身一次
如果身體躺太下去就得靠兩個人把我躺在下面那塊布把我身體往上拉
不拉還好 一拉我的眼淚又掉下來 痛死了!
接著護士要我抬腳給他看
叫我要勇敢一點
我忍著痛抬了一點我就開始掉淚
痛痛痛~
兩隻手都被打點滴
腰又那麼痛
不哭才怪!
那天整個除了睡覺之外甚麼都不能做而且我也沒力氣可以做
而且還卡痰(聽說術後都會這樣一定要把他咳出來才行)
當時我還問說幾點了
媽媽才說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整個進去很久~
接著護是又來做抽血檢查
一開始看到我兩隻手都在打點滴
就開始翻我的腳
不會吧~
馬上提高警覺問了護士
該不會從腳抽吧
結果護士說他要先找看看
最後~
我得天吶
他抽我大退內側動脈血
抽完還跟我媽說要按住喔不然會大流血
挖勒~
而且要等凌晨兩點後才能開始慢慢喝水
因為嘴巴太乾也只能用棉棒沾水滋潤一下
那天媽媽照顧我一整晚
點滴和針也是打不停
到晚上不知道幾點我又開始痛得不舒服後
護士不知道幾點才又幫我直接肌肉注射一支止痛針
就忽醒忽睡過完半天時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